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燕萍一行走访复旦大学 推进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2019-07-29 16:18:00

  7月上旬,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太仓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施燕萍率共青团太仓市委员会书记邵旻,太仓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副主席周燕等前往复旦大学,考察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希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能把学校丰富的科技成果和优秀的人才资源转化为区域发展的优势胜势,为共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复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复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副书记吴中伟,复旦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厉琳,复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李洁,复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政办主任郭鹏热情接待了施燕萍部长一行。

  复旦大学接受外国留学生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是复旦大学面向外国学生进行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的专门机构,组建于1987年5月,学生来自世界各地,被誉为“小小联合国”,而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出生于太仓,是太仓籍知名人士。

  在座谈交流中,吴中伟院长就学院科研、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等整体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厉琳副主任就复旦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复旦大学及国交院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李洁同志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学生教育培养中的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中国社情民情考察活动等工作。

  施燕萍部长就太仓市建设发展重点工作、海外人士联谊工作、中外青年工作、太仓市的地域和文化优势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随着长三角地区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大力推进校地共建、共享校地资源显得尤为重要。双方就太仓建设发展重点工作、海外人士联谊工作、中外青年工作、太仓地域和文化优势等进行充分交流,希望能建立友好深入的合作关系,以期在多方面实现共商共建、合作共赢。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