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张家港市侨联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侨务资源共享
2019-07-15 11:14:00

  为响应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号召,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发挥侨界人才智力优势,经张家港市侨联邀请,上海市侨联考察团一行在徐大振副主席带领下,于7月9日到访张家港开展多层次合作交流。

  

  张家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建明会见了上海市侨联一行,他充分肯定了侨联组织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创新举措,并希望能借助上海市新侨人才多、创新能力强、产业结构优的侨务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把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出来,引导上海市优质侨务资源聚焦我市各区镇板块产业需求,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侨界智慧与力量。

  

  在座谈交流会上,就如何搭建两地侨联交流联谊平台,上海市侨联一行与张家港市侨联进行了深入探讨。徐大振副主席表示,要加强长三角核心区侨务工作部门的紧密联系,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部门联动打造协同配合高地,加强人才、项目、资金、科研机构等方面的资源对接交流。上海和张家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两地侨联要聚焦形成侨务工作合力,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内涵日益丰富,外延不断拓展,推动国家战略在侨联工作领域细化落实落地。

  姜嵘主席向上海市侨联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张家港在推进侨联改革、加强侨联组织建设、拓展海内外联谊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开展聚侨引智工作、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的特色工作经验。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她提出两地侨联要紧紧抓住“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科技与人才为抓手,共同打造侨务引智、资源共享等交流活动品牌。

  双方就在年内围绕张家港精细化引才核心产业节点,合作开展侨界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等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有关共识。

  

  活动当日,在姜嵘主席陪同下,上海市侨联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张家港市综合展示馆。上海市侨联基层工作部部长杜洁、主任科员黄伯雄,张家港市侨联副主席赵敢等共同参加活动。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