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两会”胜利召开,侨界委员展现履职担当新作为
2019-01-24 14:53:00

  1月20日至23日,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肩负着全市20万侨胞的期待与重托,12位市政协侨联界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带着精心准备的侨情民意,信心满满共赴盛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的讲话,听取了市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侨界委员们表示深受鼓舞:关注民生、传递侨声,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幸福所在!我们是为侨发声的追梦人!

  在分组讨论和专题座谈环节,侨界委员们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和提案关注点,围绕苏州高质量发展的“硬指标”与“软实力”各抒己见,“金点子”不断。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大山”的压力,侨界政协委员、法律专家们提出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公平立法,实现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聚焦融资难融资贵等现实问题,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性;视情放开对民营企业的市场准入,营造平等竞争、鼓励发展的长效机制等。

  大会对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苏州市侨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助推新媒体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上台接受颁奖。吴嘉元等12位委员关于提升苏州高雅艺术氛围的联名提案获评优秀提案。

  为服务侨界委员更好地履职建言,一年来,苏州市侨联广泛联络服务侨界政协委员开展履职视察和社情调研,深入侨企发展一线、侨界民生一线,与新侨双创人才、侨资企业家、侨界群众等面对面倾听交流,广泛收集建言素材,努力将侨界和百姓最关注、最期盼的心声带上“两会”。2019苏州各级“两会”期间,侨界政协委员们通过登陆手机APP、网站在线提交等多种形式,向大会递交提案和社情民意逾百件,展现了侨界建言发展的智慧与担当。苏州市侨联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加大对海外苏商资源扶持和开发利用的建议》,委员联名提案《关于推动法律法规建设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

  会议期间,各大主流媒体密切关注政协委员们的履职心声与建言情况,通过现场采访、电话采访、视频采访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跟踪报道。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