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侨界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座谈聚焦民营企业发展
2019-01-04 17:14:00

  1月4日,在2019苏州“两会”召开前夕,苏州市侨联组织侨界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座谈,围绕“推动法律法规建设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保障”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聚焦社会热点和侨界关切做好“两会”提案准备工作,释放侨界“建言行动”的充沛能量。

  调研座谈会在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苏州纳米城举行,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陈建荣,中国侨联常委、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梅出席会议,与侨界政协委员、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及新侨企业家代表们面对面,共议共商发展良策。苏州市侨联副调研员张仲清主持座谈。

  交流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政策举措的落地落细展开热议。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压力令在场的新侨企业家们感同身受。苏州纳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必旺、苏州星烁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允军、苏州精美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建进等分别结合自身的创新创业经历,坦言对完善法律法规保障,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需求和希望。

  苏州市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是苏州市侨联指导成立的一支依法护侨专业力量,常年为侨企侨胞开展法律公益服务。座谈会上,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黄学贤、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肖翔、江苏震宇震律师事务所主任顾秦华、江苏万拓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炳玉等侨界法顾委专家学者结合案例,从加强顶层设计,树立平等保护的立法理念,进一步完善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思考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沈晋华主席表示,积极收集反映侨情民意是侨联组织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手段,在“两会”前夕,组织侨界政协委员与企业家们面对面“听侨声”,邀请侨界法顾委专业人士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现场“开处方”,是一次侨界声音、侨界智慧的精彩碰撞与分享,将通过此次专题调研,认真梳理分析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侨界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将新侨企业的真实呼声与侨界专家学者的中肯建议带上“两会”。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新闻媒体的积极关注,苏州市侨界法顾委主任、市侨联副主席段律文,侨界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刘晓静,侨界政协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振欣分别接受了苏州电视台现场采访。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