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侨联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18-10-30 15:12: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实事求是、敢创新路的延安精神,10月22日-26日,苏州工业园区侨联特邀具有突出贡献的侨界人士参与“走进革命圣地延安——体验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培训班,进一步深化侨界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开拓创新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

  为期五天的革命教育培训中,园区侨界一行12人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深入革命圣地延安,亲身体会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接受了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收获满满!

  革命老区延川县,是一方红色的沃土。战争年代,中央红军与陕北红军在永坪胜利会师,奠定了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基础。和平时期,这里培养了以习近平为代表的万名知青,他们现在是共和国的掌舵者和建设者!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大家走进习总书记当知青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和工作过的地方,走访了解习总书记闯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等艰辛的七年知青生活,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历历在目,令人心潮涌动。在梁家河村,侨联干部和侨界人士们真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扎根群众、摆脱贫困、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党爱国情怀。

  一路走来,这场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令大家感悟至深。继承光荣传统,肩负时代使命,向伟大梦想阔步进发,侨心侨力一次次紧紧凝聚……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