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150位苏州侨胞喜看家乡新貌共赏美丽金秋
2018-10-29 14:20:00

  秋意渐浓,景色斑斓,清甜的桂花香气让苏城的秋日格外醉人。10月25日,一年一度的苏州侨界秋季参观联谊活动如约拉开帷幕。在苏州市侨联、市侨办的精心安排和姑苏区侨联的共同服务下,150位苏州归侨侨眷同游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畅议新时代侨务工作,喜看家乡发展新貌。

  在湿地公园的世博苏州新馆,大家借助科技展示手段将2500年苏州古城的悠久文化和太湖流域的原生态美景尽收眼底。今昔对比,侨胞们纷纷感叹改革开放带来的恢宏巨变,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点赞。在依水而建的大熊猫科普馆,归侨侨眷们与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来了一场亲密接触,纷纷露出开怀的笑容。

  走过紫藤长廊,大家乘船同游,欣赏着两旁的芦苇摇曳、碧波荡漾,沉浸在自然湿地的秀丽风光中。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与侨胞们亲切交流,向大家介绍中国侨联“十代会”盛况,传达了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与殷殷期待。侨胞们热议时代盛事,共享美好生活,共度温馨时光。

  活动中,苏州百姓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国药品牌“李良济”为参加活动的侨胞们赠送了特意选配的滋补礼包,表达爱侨心意。近年来,李良济集团积极参与支持侨界活动,通过“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弘扬中医药文化,真情守护侨胞们的生命健康。

  每年的侨界联谊活动也是一场“为侨服务直通车”,为大家提供现场公益服务。此次活动中,苏州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江苏元融律师事务所沈扣成律师受邀开展了法律咨询讲解,围绕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