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巡展苏州站开幕
2018-10-29 14:07:00

  金秋的苏州,丹桂飘香。带着全省侨界书画艺术家们的期待,10月26日,“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江苏”全省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巡展苏州站活动在山清艺鉴艺术馆开幕,一幅幅翰墨精品生动讴歌改革开放40年壮丽征程,抒发了侨界的真挚情怀。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侨联、苏州市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山清艺术品鉴证溯源(苏州)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中国侨联常委、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执行常务副院长章文熙,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副院长王烈共同为画展启幕。

  苏州市华侨书画院院长孙韵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参展作品的相关情况。山清艺鉴艺术馆负责人沈山致欢迎词。苏州市侨联副主席、吴中区侨联主席顾炯文向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执行常务副院长章文熙颁发了苏州市华侨书画院名誉院长聘书。章文熙先生高兴地表示,感谢苏州侨界艺术家们的信任和支持,将不遗余力地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的书画创作和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宣传苏州,为弘扬中华文化不懈努力。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在致辞中表示,“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江苏”江苏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巡展是侨界的一件文化盛事,展览走进苏州,充分体现了省侨联和江苏侨界群众对苏州侨联的信任与厚爱。参展的精湛佳作是江苏侨界书画家们将艺术豪情、文化自信融入丹青翰墨,用精湛的笔触、多元的话语为改革开放40年献上的一曲深情颂歌,相信通过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纽带,将更广泛地凝聚海内外侨心,汇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本次书画展主题鲜明、空间广阔,共展出特邀作品、获奖作品及苏州市侨界优秀书画作品50余幅。这些作品或泼墨雄浑河山,或描绘美好生活,或定格经济腾飞壮景,或点染乡村振兴小品,或刻画侨界与改革同行身影,或抒发侨心爱党报国之志,倾注了全省侨界艺术家的心血,受到海内外侨界的广泛关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书画笔会,侨界书画家们饶有兴致地现场挥毫切磋。

  江苏省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冯为宽,南非开普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江苏省侨联书画院常务理事崔宁,原南京军区空军装备部政治部主任、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理事李瑞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苏州画院院长沈威峰,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苏州东南画院常务副院长王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钱玉清,著名书法家、苏州市华侨灯谜会名誉会长费之雄等出席了书画展开幕式,到场的近百位海内外嘉宾一同观展品鉴。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