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第九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在苏州昆山举行
2018-10-15 13:39:00

 

  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侨商力量如何跃动时代脉搏?10月12日,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主办,江苏省侨商总会、昆山市侨联、昆山市侨办等承办的第九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改革开放40年长三角侨商发展暨中国企业史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昆山市开幕。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出席活动。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铭致欢迎辞,昆山市侨联主席、侨办主任谢全林主持开幕式。来自长三角相关省市侨联及侨商会代表,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侨商企业家等300余人共议新时代侨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活动邀请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振华重工(集团)创始人、原总裁管彤贤,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龙登高,上海市华商会副会长、上海科泰电源股份公司董事长谢松峰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分会成立仪式和《商脉与商道——国际华商研究文集》新书发布仪式,并进行了“改革开放40年长三角侨商发展”企业家对话论坛。

  在企业发展史研讨环节,来自五大洲的知名专家学者、华人企业家等同堂探讨,从长时段的维度与比较视野,深入挖掘中国企业发展的渊源流变与历史遗产,聚焦国企改革与侨商创新升级,总结改革开放40年企业成长的特点与经验,揭示中国道路的历史内涵与理论启示。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考察了昆山市光电产业园、汇聚广场、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谷小镇、昆山杜克大学等,对昆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是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和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际品牌活动,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教授、学者、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际华商。作为学界、商界、政界的交流平台与富有影响力的华商研究国际品牌,“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旨在通过跨学科研究,整合产、学、研等各方资源,共同探讨华商的现状和发展,进一步推动华商在国际领域的影响力,现已成功举办九届,并连续两年在昆山举办。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