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旅美戏画家段昭南一行来苏考察对接
2018-10-08 13:52:00

  9月28日-29日,旅美戏剧人物画大师、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段昭南一行专程来到苏州,就在苏举办昆曲人物戏画展筹备事宜进行考察对接。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副主席顾炯文,苏州戏曲博物馆馆长郭腊梅、副馆长袁小良、陈列部主任王蕴等热情接待了段昭南先生一行并陪同实地考察,共促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弘扬。为借鉴淮安举办主题戏画展的成功经验,淮安市侨联主席周翔受邀一同参加了交流。

  这场将于明年举办的昆曲人物戏画展,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各项筹备工作正精心推进。在苏期间,段昭南先生一行数次前往中国昆曲博物馆,了解昆曲的历史传承、时代发展以及海外传播的相关情况,并与苏州市侨联、苏州戏曲博物馆进行座谈交流,就戏画展的主题、展期、展览形式、作品创作要求以及相关对接服务工作等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商讨。

  交流中,段昭南先生表示,自己对苏州感情深厚,曾参与昆曲资料的发掘研究和保护工作,主持过昆剧的改编,非常地了解和热爱昆曲,此次苏州之行,更加坚定了自己在苏州举办昆曲戏画展的信心,希望通过对昆曲人物画作的创作和展出,为这门魅力艺术的发扬光大尽一份力。

  沈晋华主席对段昭南先生的人文情怀、专业精神和为弘扬吴地文化付出的努力高度赞赏,并感谢苏州戏曲博物馆给予的鼎力支持,希望三方通力合作,共同呈现一场充满创意的精美艺术大展,为讲好昆曲故事,推动中华文化不断走向世界积极努力。

  考察期间,苏州市侨联主任科员胡四海还陪同段昭南老师一行走进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中国南社文史馆,感受苏州大力发掘和保护特色文化的浓厚氛围。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