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归侨合唱团闪亮登台侨界中秋晚会
2018-09-26 14:59:00

  侨联侨联了不起,关心归侨有热情

  左边右边来关心,前面后面来关心

  上面下面来关心,里里外外都关心

  年复一年到如今,时时处处献爱心

  侨联是我们的贴心人

  ……

  9月21日晚,“亲情中华月韵吴中”苏州侨界喜庆中国侨联“十代会”胜利召开中秋文艺晚会上,压轴节目健身快板《赞侨联》一亮相,就赢得全场一片欢呼。七位平均年龄已逾75岁的归侨侨眷款款登台,身着鲜艳的休闲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随着快板的清脆节拍说唱舞动起来,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个由“苏州市归侨合唱团”原创呈现的特色节目,将健身动作与曲艺快板巧妙结合,成为整台晚会中“侨味”最浓的表演。说起这首《赞侨联》,字字真情,是创作者日本归侨曹爱德老师数月来的心血结晶。从一行行词句在脑海中萦绕,到反复酝酿落笔成文,再到不断揣摩推敲定稿,曹老师说,每一行词句的背后都有着侨胞与侨联之间的难忘故事,萌发创作想法后就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的心声充分表达出来,与大家分享:“心系侨联、感恩侨联、讴歌侨联、亲亲侨联、致敬侨联”。

  从确定健身快板要登台中秋晚会到正式演出的大幕拉开,仅有短短两周时间,对节目排练的要求很高。演出“集结号”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归侨合唱团成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聚拢在曹老师的家庭教室认真展开了紧张的排练。先一遍遍熟悉唱词,再仔细分解动作、编排队形,大家热情高涨、一丝不苟,曹老师的先生也在一旁打起清脆的快板,连日辛苦的排练总是充满了快乐的节奏。

  真情付出收获满场喝彩,演出现场的每个人都被深深感动。晚会谢幕时分,皎洁的月光将祝福洒下,苏州市侨联沈晋华主席与曹爱德老师紧紧相拥,祝贺演出圆满成功,感谢归侨侨眷们对侨联组织的一片深情……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