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张家港市侨联举办侨界人士中秋联谊会
2018-09-21 12:51:00

  中秋明月桂花香,海外游子思故乡。9月20日下午,由张家港市侨联主办的“月是故乡明”张家港市侨界人士中秋联谊会在沙洲宾馆成功举行,归侨侨眷、侨资企业、侨界创新创业人员代表,以及来自海外张家港同乡会的各位乡亲,共计近百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张家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建明出席了联谊会并致辞。张家港市领导陆颂义、刘会荪等出席了活动。

  目前,张家港有近万名侨界人士在这里工作、学习、生活,是港城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侨界人士与港城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文化繁荣兴盛、社会安定团结等方面都发挥了独特作用。

  赵建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港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表示感谢,他希望侨界人士把个人事业发展和港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侨界的独特优势,为我市“四个港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侨务部门坚持改革创新,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不断提高侨界人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联谊会开始前,侨界人士参观了市华人华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钱昌照纪念馆、恬庄古街等。在联谊会上,侨界文艺爱好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开展了侨界爱心拍卖活动,募得爱心善款3万元,将全部捐助贵州沿河县的贫困学子。

  今年是张家港市连续第十年举办“月是故乡明”侨界人士中秋联谊会,该活动已经成为市侨联“亲情中华爱我港城”的品牌活动项目,为侨界人士搭建了一个联系交流的平台,起到了凝聚侨心的作用。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