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张家港市侨联中秋走访慰问新侨企业
2018-09-20 10:56:00

  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加强与新侨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帮扶解困,9月17-18日,张家港市侨联主席姜嵘率队走访了辖区内部分新侨企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江苏德尔森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德国高新技术为背景,主营业务为传感器、仪器仪表及自动化控制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智能装备、化工医疗、汽车电子等行业。公司副总经理王铮介绍说,张家港地处国内工业高速发展的长三角地区,非常适合传感器行业的研发和制造,团队创业成功离不开张家港对于创新创业的巨大支持,通过完善的配套、高效的服务,为创业者打造了一个很好的企业发展平台。姜嵘主席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鼓励企业继续创新实践,取得更大的发展。

  苏州柔触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柔性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提供柔性触手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创始人张帆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曾就职于德国博世、德国Centrotherm、法国达索,担任设计师、项目经理等职位,他向慰问组介绍,机器人末端柔性抓手不仅是公司发展的要求,也是由我国制造业现状决定的,相比一些发达国家,我国制造行业比重仍然较大,反复、琐碎、长时间的劳务工作岗位仍然较多,公司产品能将工人从机械、繁琐、耗时的“反人性”机械式的工作解放出来,从事更加有价值和创造性的事业。他对市侨联的主动上门服务表示感谢,他认为正是包括市侨联在内的各级部门的用心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优良环境。

  慰问组一行来到苏州威尔阳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留美博士易修强及其团队创办,从事智能节能遮阳玻璃、多功能新型调光薄膜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公司。易博士介绍说,威尔阳光是国内唯一家掌握 microblinds 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技术研发优势突出,组建了一支以美国技术专家为核心的智能玻璃科研团队,专注于Microblinds 智能玻璃技术研发近 10 年多时间,掌握着国际领先的产品开发技术,拥有着成熟的产业化管理经验,2017年获评为第二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慰问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办公区和生产车间,姜嵘主席和公司部分海外人才进行了座谈交流,询问了他们在张家港的工作、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发挥专长,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

  作为为侨服务的职能部门,张家港市侨联一如既往地贴近企业需求,积极搭建党委政府与新侨企业沟通的桥梁,想方设法支持和协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张家港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