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西交利物浦大学侨联响应“十代会”倡议开展主题活动
2018-09-17 16:16:00

  9月9日,新学期的首个周末,西交利物浦大学侨联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组织侨界教师代表赴学校党建基地——常熟市蒋巷村走访学习。这是西浦侨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响应“十代会”倡议而组织的一次别有意义的主题活动。

  “做新时代的搏击者,为祖国争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祖国发展助力;做新时代的坚定者,扩大祖国朋友圈”,“十代会”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的倡议在侨界教师们的心中激荡,这次走基层的集体学习也让大家进一步激发了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

  活动中,西浦侨界教师们观看了纪录片《党员常德盛》,了解常德盛书记以“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的豪情,带领全村励精图治、团结拼搏、敬业奉献,带领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走上社会主义新农村科学发展大道的感人历程。在村情实地走访中,大家深入了解蒋巷村的经济发展现状、村民教育、文化、就业、医疗、养老等百姓生活情况,为这座全国文明村的奋斗史所深深感染。

  在蒋巷村历史馆门口,大家高兴地偶遇了常德盛书记。老人家精神矍铄、步履稳健,亲切地与大家交流起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状况。

  看到这位不忘初心、孜孜不倦,每天仍然坚持工作8小时以上的75岁老人,西浦教师纷纷钦佩赞扬常书记的爱国敬业和奉献精神。正值教师节前夕,这次走访也激励着西浦教师们珍惜当前侨界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为西交利物浦大学阔步发展的2.0时代开拓进取、贡献侨力、建功立业。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