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侨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会议
2018-09-13 09:53:00

  9月12日,苏州市侨联八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常熟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省侨联七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等作出部署,要求切实将侨智侨力广泛凝聚到“十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砥砺奋进的新作为展现不负时代的使命担当,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勇当“两个标杆”,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贡献侨界的积极力量。

  苏州市侨联委员,不是委员的各市、区、开发区和高校、特色中学、科研院所及科创园侨联主要负责人,市侨联顾问、名誉委员,在苏的省侨联委员,中国侨联“十代会”苏州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市侨联副主席顾炯文主持会议。

  中国侨联“十代会”上,苏州市侨联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联合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苏州侨界有4人分别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全委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相关表彰决定,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副主席顾炯文、段律文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转交了荣誉证书。

  为推动“十代会”精神在苏州侨界落地生根,会议安排中国侨联“十代会”代表、常熟市侨联主席王小民结合个人的参会心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的盛况和大会主要精神,引发与会人员热议。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在简要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侨联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侨联工作改革创新,在思想引领上更加旗帜鲜明,在服务发展上更加彰显优势,在服务侨界上更加举措扎实,在推动改革上更加强化内功,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展现新时代的侨界担当。

  书写好侨联工作的新篇章,离不开侨联组织自身建设的有力推进,离不开快速壮大的侨联“朋友圈”的鼎力支持。根据侨联章程和有关组织程序,全委会上增补刘晓静为苏州市侨联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兼职),增聘王星、朱盼秋、刘新雨、宋湘、陈康、钱熙曦为市侨联八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增聘孟顺为市侨联八届委员会名誉委员。

  在常熟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新侨企业江苏集萃智能液晶所、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翁同龢纪念馆,了解常熟市侨联经科和文化工作方面的特色成果,为侨联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