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侨界热议“十代会”开幕盛况
2018-08-31 17:32:00

  8月29日,海内外侨界热盼已久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式上,苏州市侨联喜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表彰,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作为先进代表上台接受颁奖。大会开幕盛况的喜讯传来,如一股暖流注入了苏州侨胞的心田,大家聚焦盛事、热议不断。

  出席大会的六位苏州代表及时将参会的心得感受,通过微信在“苏州侨联大家庭”等交流群中分享,并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苏州市侨联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大会系列报道,传递前方会议动态。开幕会当天,大家通过集中收看《新闻联播》报道、浏览网络信息发布、阅读专题学习文章、座谈交流心声感言等多种方式,聚焦大会盛况、分享喜悦之情。

  苏州市侨联机关干部们热烈交流收看盛况的感受,并集中学习了8月30日《人民日报》头版关于“十代会”的专题报道和社论文章,一致表示将不负时代所托,不负侨胞期盼,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开启侨联事业新征程。

 

  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29日下午,大会胜利召开、苏州喜获殊荣的讯息在苏州侨联的各个微信工作群中刚一发布,就立刻成为了讨论的热点。身处世界各地的“苏小侨”们纷纷向自己的“娘家”发来祝贺:

  “激动人心鼓舞人心的时刻”、“分享幸福心连心”、“苏州侨联,为你骄傲!”、“特别兴奋,今夜无眠!”、“咱们整个侨界的光荣”、“期待带回北京盛会的声音”、“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这份侨联大家庭共同的荣耀,让每一位“苏小侨”心中都充满喜悦、深受鼓舞。

 

  电视机前“目不转睛”

  无论是在京参会的苏州侨界代表,还是在苏州关注北京盛会的归侨侨眷,当《新闻联播》关于“十代会”报道的画面开始播放,大家就目不转睛地跟随着镜头,仔细聆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苏州代表在驻地集中收看大会报道,回顾一幕幕难忘的瞬间。

  苏州市侨联副主席、吴中区侨联主席顾炯文在“侨胞之家”群中及时提醒大家收看时间,吴中区的归侨侨眷们热情分享着与家人一起收看新闻的情景和感受。

  顾炯文副主席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大会新闻精彩图片,并表达心声:“热烈祝贺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苏州侨联荣获先进感到自豪!习总书记等领导莅临大会是对侨联工作的极大鼓励,作为苏州基层侨联的工作者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爱侨、护侨工作,争当侨胞挚友。”

  木渎镇侨联名誉主席华丽珍老师在微信群发言:“看到习近平主席走进会场时,我们老俩口激动万分地起立鼓掌!因为亲身参与侨联工作,所以对全国侨代会的召开感到更亲切,有更多的期盼!看到苏州市侨联主席出现在领奖台上,感到似乎身临其境!借此更祝苏州市、区、镇侨联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不负众望、永远前进!”

  木渎镇的热心侨眷殷志芳下午刚从“木渎侨之家”义务值班归来,看到报道她高兴地说:“今天在《新闻联播》中听到了党中央向大会的致词,看到了沈晋华主席上台领奖,我感到心情非常激动,很温暖,这是对我们侨联工作的肯定,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基层侨联工作。”

 

  这场集体活动“别有意义”

  得知中国侨联“十代会”将于29日开幕,张家港市的特色新侨服务平台“乐余联侨创新服务中心”早早就将集中收看大会新闻报道作为一项主题活动,作了精心的安排。开幕会当晚,张家港英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健博士等新侨人才们围坐在电视机前,共同收看《新闻联播》的专题报道,为一个个会场的精彩画面所振奋,深感这场集体学习活动“特别有意义”。

  李健博士激动地说:“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的真切关心,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重视与肯定。我们深受侨界先进事迹的鼓舞,是他们一步步构建出重要的桥梁纽带,为我们后辈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我们也愿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乐余镇党委委员、镇侨联主席陈兰在交流中说道:“我们要以盛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侨联的组织和平台优势,把基层侨联工作做得更扎实,让更多的侨眷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把侨的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大局,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