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侨联喜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表彰
2018-08-30 17:49:00

  8月29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党中央向大会的致词《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饱含深情、直抵人心,一句“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话音未落,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近1300名代表和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举。这是历次全国侨代会中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全球侨界盛会。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先进表彰仪式。苏州市侨联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联合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作为先进代表,上台接受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的颁奖。

  中国侨联“十代会”共评选表彰了履职成效突出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50个。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五年来苏州市侨联团结带领20万侨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不懈奋斗的高度肯定和殷切鞭策。与此同时,苏州侨界还有4人分别荣获了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荣誉,展现了扎根在一线、奉献勇争先的最美苏州风采。

  五年来,苏州市侨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要求部署,在吸引服务高端人才、拓展侨联组织网络、生动讲好“中国故事”、加快建设“网上侨联”等方面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充分发挥全市数百名专兼职侨联干部和委员的整体合力,努力做好侨界利益的代言人和海内外侨胞的娘家人。

  创新服务侨界菁英“贡献大”:秉持“创业中华赢在苏州”经科工作品牌,夯实“新侨集聚区”工作基础,培育“苏州纳米侨”菁英集群,努力打造创新有激情、创业有空间、服务有平台、梦想有支撑的苏州新侨“精神家园”。

  夯实基层侨联组织“网络密”: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侨联工作网络有机覆盖,各类基层为侨服务平台和侨界群众性组织蓬勃发展,高校侨联建设模式不断创新,为在苏侨胞的多样化需求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

  中国故事侨界表达“元素多”:打造“亲情中华爱在侨联”文化工作品牌,以侨的视角呈现中华优秀文化和吴地文化的深厚底蕴,汇聚侨的力量搭建海外侨胞与苏州多元合作的广阔舞台,带动广大侨界群众共同讲述中国故事的精彩“苏州篇章”。

  传递亲情网上侨联“人气足”:创意打造“网上侨联”代言品牌“苏小侨”,运用新媒体手段构建“一站、两微、多群”信息宣传互动架构,优化升级为侨服务网上绿色通道,打造温馨的“网上侨胞之家”,当好24小时不断线的“侨胞之友”。

 

 

  “十代会”苏州荣誉榜


  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苏州市侨联

 

  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

  姜 嵘 张家港市侨联主席

 

  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刘晓静 华晓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于人 斯澳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美峰 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动迁办主任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