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侨界“关爱行动”为侨胞高温送清凉
2018-07-26 10:19:00

  台风“安比”刚刚远离,高温酷暑却随之而来,伴着焦躁的蝉鸣,苏州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节,为了让侨胞们安然度夏,侨界“关爱行动”化作缕缕清风,为侨胞们送去清凉。

  7月24日,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带队“关爱行动”工作组上门看望慰问归侨侨眷,听侨声、慰侨心、解侨忧。

  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主席一行亲切看望了住院调养的侨眷陈不柔老人,关心她的身体康复情况,老人高兴地与沈主席紧紧握手交流。陈不柔老人是革命烈士的后代,爱国爱乡的红色家风代代传承,她的小儿子美籍华人陈依军博士早年求学美国,后回国执教,在生物医药研发领域成就卓越,并为中外科技文化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做出了重要贡献。陈不柔老人十分热心侨联活动,沈主席表示,各级侨联要切实关心侨胞的多样化需求,通过真情服务不断提升侨界的幸福指数。

  77岁的印尼归侨劳华生老师一人独居,平日不常出门。沈主席一行来到劳老师家中看望,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陪他一起谈心话家常。沈主席鼓励劳老师,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多多参加侨联组织的丰富活动,与侨界朋友们一起交流心声,共享美好生活,并关切叮嘱炎炎夏日要保重身体,有任何需要随时与侨联联系。

  随着高温的持续来袭,侨界夏日慰问“关爱行动”在全市侨联系统踊跃展开。各级侨联走近侨胞、走入侨企,送服务、送清凉,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持续送达侨胞身边,把侨联组织的牵挂与侨胞紧紧系在一起。

  张家港市侨联深入今园1号众创空间、北控环境再生能源(张家港)有限公司、张家港幸运金属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开展走访慰问,与企业领导、职工亲切交流,询问工作环境、生产任务、面临的市场形势和企业防暑降温的各项措施。希望企业在抓好市场销售的同时,以人为本,做好高温防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确保高效安全优质生产。

  姑苏区侨联冒着高温走访慰问了辖区的归侨侨眷,嘱咐注意夏季饮食安全、出行安全,并做好高温期间的防暑措施,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关心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上夏日的清凉慰问。归侨侨眷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并表示一定将政府的关心传达给远方的亲人。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