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首家基础教育领域侨联组织落户苏州外国语学校
2018-06-29 17:46:00

  从中科院首家地方研究机构侨联花落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到国内首家高科技产业载体侨联挂牌苏州纳米城;从全国首创高校侨联“联合体”亮相苏州工业园区,到“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新模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成功实践,在新侨集聚区侨联组织建设的征途上,苏州市侨联马不停蹄,一路向前……

  6月28日上午,苏州外国语学校侨界联合会隆重举行成立大会,这是苏州市首家基础教育领域的侨联组织,开辟了新时期侨联组织建设的新天地。

  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国强、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顾乃肖,高新区工委统战部、高新区教育局、高新区侨商会相关领导和嘉宾到场祝贺,与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董彬、副校长杜少梧及全体侨界代表共同见证盛会。

  苏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4年,拥有从幼儿园、小学、初中直至高中的十五年一贯制教育链,是一所办学形式开放多元、外语教学特色鲜明、注重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化学校。学校浓厚的国际教育文化氛围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留学归国人才鼎力加盟,对成立侨联组织、扩大交流互动的愿望和需求也日趋迫切。经过2016年底“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的成功携手合作,苏州市侨联与苏州外国语学校建立了紧密的沟通联系,并精心指导苏外在侨情需求调研的基础上,有序展开侨联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

  成立大会上介绍了苏州外国语学校侨联的筹建历程,选举产生了首届学校侨联领导班子。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彬当选校侨联主席,副校长杜少梧当选副主席,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罗亦兰当选秘书长。董彬校长充分肯定了侨界教师群体为苏外教育注入的鲜活能量,表示将通过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侨界优秀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提供强大动力。

  沈晋华主席在会上致辞,祝贺苏州外国语学校侨联成为全市侨联大家庭的新成员,开辟了“党建带侨建”的新领域,指出这一组织建设的新成果是对新时代侨联工作深入思考后的创新实践,意义深远。侨联组织成功携手基础教育阶段的特色国际学校,将为这里的新侨教育人才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使侨智资源充分涌流、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苏州市侨联将依托全市侨联系统共建共享的立体化平台,大力支持苏外侨联的发展壮大,打造特色国际学校侨联的响亮名片,以苏州侨联工作的新成效向中国侨联“十代会”献礼。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顾乃肖、高新区侨商会副会长金燕分别致辞,希望以苏州外国语学校侨联成立为重要契机,为苏州教育的改革发展贡献新力量,为推动国际领域的校企合作开启新路径。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