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涉侨组织联席会议
2018-06-29 17:42:00

  6月2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涉侨组织联席会议在月亮湾侨之家举行,会议由园区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章小英主持,园区各侨联、侨商会、月亮湾侨之家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组织、载体负责人交流了上半年的总体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还就侨组织工作例会制度、侨资源整合共享、侨活动合作参与等事项进行了共同商议。章部长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第三季度的重点工作和任务。

  2018年上半年,工业园区侨联、侨办在园区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出台《苏州工业园区侨界联合会委员履职规范(试行)》;开展区域侨情摸底、调查工作;举办首届国际青年科技论坛、纳米产业专题对接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侨法宣传月主题活动、参加“威尼斯国际龙舟赛”,拓展海外联谊交友平台;组织百名中外籍大学师生开展中英双语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成立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侨服务工作站、侨联,探索侨务进高校新模式;联合中国人大举办传统音乐赏析会,探寻吴地传统文化,全面带动园区各侨组织、载体在健全组织、完善机制、服务人才、活跃氛围等方面实现新跨步。

  下半年,园区侨联、侨办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强化园区各侨组织、载体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积极发挥侨联、侨商会的平台作用,围绕全面推进为侨服务创新模式、全面提升为侨服务品牌效应、全面落实为侨服务长效机制等方面增强组织凝聚力,增添为侨工作新活力。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