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归侨合唱团”正式成立
2018-06-19 15:45:00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高亢的嗓音,热情坚定的眼神,一字排开,气场十足,还记得在2018苏州市侨界新年音乐会上精彩首秀的他们吗?以热爱音乐的归侨为骨干,虽然平均年龄已超过75岁,但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对生活充满热情,用歌唱抒发情感,他们就是“苏州市归侨合唱团”。经过侨界新年音乐会上的磨合尝试,合唱团成员们一经亮相,就以充满“侨味儿”的真挚歌声收获赞誉满满,为组织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6月15日上午,合唱团成员们相约来到苏州市侨联,共同见证“苏州市归侨合唱团”正式成立。大家开心地回忆起在日本归侨曹爱德老师的教唱和指挥下,认真排练并精彩登台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情景,感慨是共同的“侨缘”和“乐缘”把大家聚在了一起。83岁的曹老师还分享了自己正在构思创作的健身快板《侨联,了不起》的部分选段,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

  苏州市侨界艺术团艺术总监法律然、侨界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孙琳珍受邀为合唱团进行艺术指导。大家一致希望合唱团正式组建后,通过主题鲜明、侨味浓郁的优秀歌唱作品,充分展现苏州归侨群体的赤子情怀和时代风采。

  座谈交流结束后,合唱团立即开展了正式成立后的首次排练。大家聚集在曹爱德老师的“音乐教室”里,随着悦耳的钢琴伴奏,一起读谱、学唱,放声高歌。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恰逢中国侨联“十代会”召开的喜庆之年,归侨合唱团给自己定下了“小目标”,他们要加紧排练新节目,争取在侨界大型主题活动中再一次精彩亮相呢!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