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第十二期“苏州侨界大讲堂”携手百年品牌“李良济”传播中医药文化
2018-06-13 14:26:00

  6月12日下午,第十二期“苏州侨界大讲堂”携手百年老字号中药品牌“李良济”,邀请中医药界知名专家与广大侨界朋友一同分享民族瑰宝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此次活动由苏州市侨联主办、高新区侨联协办、李良济集团承办。“李良济”第四代传人李梦琦向大家介绍了百年品牌的奋斗之路。作为“李良济”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李良济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是向海内外宣传展示吴门中医药文化的生动窗口。活动中举行了博物馆荣膺“苏州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小康、高新区侨办主任徐玉芳、“李良济”总经理徐洪明共同为基地揭牌。

  沈晋华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市侨联将通过“侨界大讲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品牌活动和品牌项目的持续打造,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汇聚更多的侨界优质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本期侨界大讲堂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由苏州市侨联委员、中国网络新闻传媒集团江苏频道总监韦峰担纲主持,特邀“李良济”总经理徐洪明,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副院长、苏州市十大养生专家张国庆担任访谈嘉宾。

  从三伏天贴“三伏贴”到中药采收的“时令说”,从“鲜药”与“干药”的疗效对比,到望闻问切、因人施方、健康养生,台上谈得精彩、台下听得入神。在提问互动环节,两位侨胞还从自己收集到的医药知识和个人的服药体会出发,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创始于1914年的“李良济”,历经百年淬炼,已成为集中医诊疗服务、中草药种植、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中药饮片代煎、中医药文化展示、中药健康新品研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现场访谈结束后,侨界朋友们还饶有兴趣地走进李良济中药煎制服务中心的生产车间“一探究竟”。严格规范的操作流程、严谨科学的追溯机制,让大家不禁赞叹:“良心良药、济世济人”,百年品牌果然名不虚传。

  此次活动由原平江区侨联副主席方敏热心牵线,得到了40余位侨联老委员、侨界社团负责人和侨界朋友的热情参与。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