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吴中区“旺山海归园”项目启动
2018-05-28 15:00:00

  5月26日上午,“情系吴中 筑梦旺山”——苏州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挂牌暨旺山海归园项目启动仪式在苏州吴中区旺山举行。活动由苏州市侨联、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吴中区委统战部、吴中区人才办、吴中区侨联、越溪街道承办,苏州市侨青会、越溪旅游集团协办。

  活动通过在旺山挂牌“苏州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发动海归人才认领树种创建“海归园”,体验生态健步行等创意环节,进一步密切了在苏海归人才与人文吴中的融合互动。越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红萍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江苏吴中集团预算总监陈礼作为海归人才代表发言。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她表示,此次在旺山成立海归园,不仅丰富了“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资源,扩大了旺山在海归中的影响,更为来吴中发展的海归们提供了一个有益的交流平台。希望广大海归朋友踊跃投身家乡建设,把吴中作为施展才华抱负的热土,相信海归人才在吴中创业发展的天地会越来越广。


  首期海归园规划于叆叇岭景区,约3000平方米。参加活动的海归人才们主动认领并亲手植下了银杏、茶叶、樱树、桃树、梨树等各类树种近200株,在促进生态保护的同时,也寓意携手吴中创新创业欣欣向荣、枝繁叶茂,成为联通吴中和海归人才的独特纽带。


  启动仪式后,近200名海归朋友一同开展了健步行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进一步领略了旺山景区秀美的自然风光,切实感受人文吴中的独特魅力。活动期间还创建了海归朋友群,发放了吴中旅游年卡。今后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活动,助力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进一步向海内外展示吴中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海内外交流合作。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