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张家港侨联亮出”组合拳”,打造基层组织建设”新样本”
2018-05-23 13:29:00

  5月22日,张家港市乐余镇侨界联合会(侨联)成立大会暨“乐余联侨创新交流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在拓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中亮出“组合拳”。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崇珉,乐余镇党委书记夏立新,张家港市侨联主席姜嵘,欧洲创新创业协会、日本环境商务交流协会、澳大利亚张家港同乡会等海外侨团代表,张家港相关区镇、群团组织代表以及乐余镇侨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经过与会侨界代表的表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乐余镇侨界联合会实施<中国侨联章程>细则(草案)》,选举产生了乐余镇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陈兰当选为镇侨联主席。

  “乐余联侨创新交流中心”,是张家港市侨联与乐余镇共同打造的侨智创新服务平台,是对侨联组织新侨服务职能的有机拓展。中心正式启动后,将通过“以侨架桥”广泛联系海内外侨社团、专业人才组织,为侨界优质人才、技术、项目落地乐余提供“一条龙”服务,同时,将积极助力乐余镇本土企业的转型升级,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对接海外市场,拓展乐余的海外交流合作等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和服务保障。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在大会上致辞,对张家港侨联拓展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步伐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海内外侨情发生了深刻变化,大力推进区镇侨联建设是主动对接群团改革的务实举措之一。希望乐余镇侨联依托优越的区位条件,在良好的侨务工作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平台和智力、财力两大资源,在市镇两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树立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的理念和信心,全面展现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

  陆崇珉副市长向乐余镇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乐余侨联成为依法维护侨益的新载体和侨界人士报效家乡、回哺社会的新平台,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发挥“联侨创新交流中心”的阵地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各项服务和联谊活动,着力打造亮点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侨界人才来张家港创新创业。

  乐余镇党委书记夏立新介绍,近年来,通过积极深化与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交流合作,乐余镇已经奠定了坚实的侨务工作基础。一是建平台筑巢引侨,依托乐余科创园,新建40000平米产业化厂房,完善载体配套能力,打造海归侨商及高层次人才与地方优质企业、国内外专业协会等的联合创新交流平台;二是多途径汇聚侨力,依托海联会、欧美同学会、日本环境商务协会等海外引智引资联系点,成功引进了新能源汽车、建筑新材料、气垫输送机等20余项高新尖项目,为乐余镇转型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三是促发展培育侨智,依托侨务资源,推进招才引智,引进培育一批留学归国创业人才和团队,李键、井然哲等多位侨界人才获评江苏省“双创”人才及“姑苏人才”,初步形成了乐余镇的侨智品牌。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