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侨界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14 10:26: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方位、新要求,突出“大统战”思维,密切与侨界人士的联系,5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侨联组织辖区新侨、侨商人士赴吴江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近20名侨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知文化:蚕丝不尽,共筑“连心侨”

  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将吴地桑蚕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站。蚕生长全过程以及蚕丝制品制作工艺流程的实景再现,给每一位侨界人士带去强烈的视觉冲击。实地参观后,大家由衷感叹传统蚕桑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正所谓,群策之为则无不成,群力之举则无不胜,侨界人士们展开热烈交流,纷纷表示传统桑蚕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任重道远,愿共同携手贡献力量。

  从师德:精诚善营,同建“融侨堂”

  震泽丝绸文化老街的河埠、行栈、商铺、街道、厅堂、内宅、花园、下房等清晰反映了晚清水乡工商绅士坐行经商的时代特征,生动记录了创业拼搏的历史记忆,引发了侨界人士们的浓厚兴趣。在吴江区委统战部的介绍下,大家还了解了被誉为江南“大宅门”的师俭堂的历史。从这段历史中,侨商们领悟到了“团结一致,诚信经营”的真谛。

  亲实践:勤耕细作,齐织“爱侨锦”

  宋锦文化园是国内首个以宋锦为主题的丝绸文化园,也是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通过传统宋锦的起源、近现代宋锦工艺、设备、产业的发展一一呈现,侨界人士们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宋锦的“前世今生”。余秋雨曾说过“文化没有海峡,创意没有边界”。侨界人士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纷纷对宋锦的文艺创作提出自己了的构想,共同织出了一面“爱侨锦”。

  工业园区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章小英表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侨界人士主题教育活动是园区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新要求的举措之一,园区各领域工作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侨界人士的支持、合作,希望包括广大侨界人士在内的园区统战人士之间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共同为实现园区全面打造更高水平的创新源地、产业高地、民生福地、宜居胜地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