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亲情中华 爱我港城”——张家港侨界人士深度感知家乡发展
2018-05-04 15:30:00

  为更好地团结、凝聚、引领广大侨界人士,在全市进一步营造爱侨、护侨、为侨的良好氛围,4月28日,张家港市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爱我港城”主题活动首站在凤凰镇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侨界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经凤凰镇科创园、恬庄古镇到河阳山歌馆,从不同侧面感受家乡的改革发展成就。

  在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凤凰科创园,大家了解到,近年来凤凰镇高度重视科创载体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在人才项目引进方面,园区累计引进人才项目60余个,80%以上的引进人才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在人才项目产业化方面,2017年,园区人才企业实现销售13亿元,纳税5700万元,销售、纳税均居全市各版块首位,并在省科技厅组织的全省省级及以上孵化器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A类)。该园区已入选苏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大家纷纷表示,园区创业环境优越,有利于发挥人才集聚效应,为高科技项目研发和产业化生产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

  “唱河阳山歌,游江南凤凰”,恬庄古镇及河阳山歌馆已经成为凤凰镇的两张靓丽名片,代表着悠悠吴文化的千年底蕴和传承。山歌馆,是为河阳山歌而建,传承千年的民歌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记载着几千年前的朝朝暮暮。河阳山歌馆设有门厅、展示馆、历史文物陈列馆、山歌演艺馆等场所,集展示演艺、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2017年挂牌“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恬庄古镇则保有张家港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建筑群。户户依桥而筑,家家枕水而居,如同从古画里走出的村庄,令人惊艳。

  通过参观考察,侨界人士为张家港近几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对张家港市委坚持建设与保护并重、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积极探索实践富有生态文明内涵的绿色发展之路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侨的优势,向海外亲人广泛宣传张家港优良投资环境和生态环境,牵线搭桥,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