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因为这次会面,一座特别的奥斯卡“小金人”将来到苏州
2018-04-25 10:19:00

  能捧得一座奥斯卡小金人,是无数电影人的梦想。而这一尊,却是世界上唯一一尊镀金斑驳,历经世界数十个国家、被40万人抚摸、改变了无数人命运的小金人。这尊小金人的得主就是凭借电影《雨人》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著名编剧巴瑞·莫罗先生。巴瑞曾将“小金人”交由《雨人》原型金·皮克巡游世界进行演讲,唤醒世人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并成功帮助许多患有自闭症的孩子重新开始了人生之路。

  美国当地时间4月23日,在苏州市侨联名誉委员、中美企业峰会总策划吴宗群的整体统筹策划下,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校长梁兵一行由中美企业峰会主席沈群陪同,专程拜会了巴瑞.莫罗。双方就中美间特殊儿童教育的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在电影《雨人》中,巴瑞给予了自闭症患者极大的爱心和关注。作为二十年来致力于脑瘫和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的梁兵校长,对于巴瑞仰慕已久,双方会面一见如故。

  梁校长向巴瑞介绍了博爱学校的情况: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博爱已经总结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儿童康复与教育的理论体系和实践经验,同时,该校已经连续三年受江苏省卫计委委托,为其培训了一百多名合格的儿童康复师。当说到这里的孩子一大部分已经通过科学的康复和教育走上自立的道路,获得了同等受教育的权利时,在座所有人竟然潸然泪下。

  此次,博爱学校组团来美参加峰会,旨在寻求中美间特殊教育的全方位合作,引进儿童康复的专业人才,遴选国内优秀人才送到美国进修培训,推动在美国筹建专门针对自闭症儿童康复的慈善基金机构,俟条件成熟,在当地筹建“国际儿童康复培训指导中心”。

  会见结束时,巴瑞先生欣然受邀,表示在今年适当的时候,一定去苏州博爱学校看望孩子们,并承诺,一定带着那尊曾经走过数十个国家,给数百万孩子抚摸过的“小金人”到博爱学校,让那里的孩子分享这一份爱心。

  巴瑞给博爱学校孩子们的题词

  致博爱的孩子们:

  将爱和美好的祝愿送给你们的未来。

  《雨人》编剧 Barry Morrow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