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陈锋来苏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工作
2018-04-20 10:34:00

  4月19日,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经济科技部调研员潘晶一行来苏开展新侨创新创业工作调研。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等陪同介绍相关情况。

  陈锋副主席一行重点调研了位于苏州高新区的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参观了医工所展厅和医用声学室,在所长助理袁艳明的介绍下,了解了生物制药领域新侨高层次人才队伍的科研创新和梯队培养情况,以及在市侨联联系指导下“医工所侨联工作站”的发展运行情况。

  调研期间,陈锋副主席主持召开了新侨人才座谈会,与来自苏州医工所、苏州高新区侨商会的十余位新侨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大家围绕回国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政策落实、金融服务、企业管理以及家属就业、孩子入学等实际问题畅所欲言,并就优化涉侨服务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市侨联主席沈晋华介绍了苏州在服务新侨方面的创新载体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鼓励新侨人才们多形式地融入侨联工作,扩大交流共享。

  陈锋副主席表示,新侨人才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作用独特、贡献突出,是引领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苏州新侨资源多、活力强,反映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侨联组织一方面要积极通过《侨情专报》等渠道及时反映侨声、务实建言献策;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升级为侨服务平台建设,精准对接新侨创新创业中的现实需求。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