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苏州市侨联参与主办“东坡诗意——百画百壶 翰墨紫玉”文化交流
2018-04-12 14:22:00

  4月11日下午,由中华南社学坛、中国南社文史馆、苏州市侨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东坡诗意——百画百壶翰墨紫玉》纪念苏东坡诞辰九百八十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在苏州彬龙美术馆开幕。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300余位文化界嘉宾欢聚一堂,共同缅怀大家苏东坡为中国文化史作出的杰出贡献。

  沈晋华主席表示,侨联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感谢众位文化界大师和海内外嘉宾对活动的鼎力支持。苏东坡在中国文化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既有“大江东去”的豪迈,又有“春江水暖”的温婉,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兼收并蓄和博大精深,也正犹如此次百画百壶文化艺术的完美结合。苏州市侨联将持续致力于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吴地特色文化,与各位文化大家携手前行,共同为海内外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历史上每遇东坡先生诞辰日,世界各地都会举办各种形式的“寿苏会”文化活动,以示纪念。此次的《东坡诗意--百壶百画翰墨紫玉》文化雅集活动,得到了众多书画大家与茗壶工艺大师的联袂精心创作。他们共同以“东坡诗意”为题材,将书画与茗壶两种艺术形式有机结合,互为彰显,精彩呈现了183件书画精品和183件茗壶力作,成就了“名家”与“名匠”的天籁合作,为苏州巿民送来了一道精神与文化的盛宴。

  这一文化创举得到了业内专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由苏州古吴轩出版社结集出版的《东坡诗意——百画百壶●翰墨紫砂》专著已正式发布,开幕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赠书仪式。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