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灯谜”为约,海内外谜家春日聚首张家港
2018-03-12 17:07:00

  3月10日,“2018中国-张家港第三届香山梅花节国际灯谜大赛”在张家港香山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以及新加坡的16支海内外灯谜代表队及各界嘉宾上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家港市侨联主席姜嵘、苏州市华侨灯谜会会长宋国荣等应邀出席活动,给予积极支持,并在开幕式间隙会见了前来参赛的新加坡灯谜代表队,共同交流中华灯谜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弘扬。著名灯谜大师、民俗学者、苏州市华侨灯谜会顾问江更生担任了此次灯谜大赛的评委。

 


  开幕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海外内灯谜群众展猜活动,伴着梅花清香猜射竞技,来宾们热情高涨、场面火爆,500余条原创灯谜一猜而光。在3月11日举行的灯谜进校园研讨会上,苏州市华侨灯谜会会长宋国荣现场交流教学心得,推介“华侨灯谜”,引发广泛关注。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