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正文
组织建设
2018-02-08 10:23:00

  按照上级侨联组织“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以及“服务侨胞有真情、凝聚侨胞有载体、团结侨胞有骨干、活跃组织有品牌、维护侨益有能力”的“双五有”要求,苏州市侨联坚持“党建带侨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持续发力、不断突破,把全市各级侨联建设成为侨界群众愿意来、离不开、敞心扉、能受益的“侨胞之家”。截至2017年底,全市侨联组织已覆盖到苏州4市6区、8所重点高校、1家科研院所、1家科技产业化园区、1家行业机关及44个重点乡镇(街道)和31个重点村(社区),各类侨界群众性组织119个,侨联工作四级网络日趋健全。全市侨联组织专职干部43人。

  立足苏州新侨群体人才团队数量多、科技领军水平高、创新创业活力强等特点,苏州市侨联主动作为、超前服务,率先在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等国家级开发区成立侨联组织,努力打造创新有激情、创业有空间、服务有平台、梦想有支撑的苏州新侨“精神家园”。2013年,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侨联成立,开启了侨联牵手新侨纳米人才的新篇章,也是中科院地方研究机构成立侨联组织的第一家。2016年,有着283家纳米相关企业和机构、被誉为全球最大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综合社区的苏州纳米城成立侨联,标志着国内第一家高科技产业载体侨联组织闪亮登场。“侨联人”服务纳米,“纳米人”回馈社会,“苏州纳米侨”菁英集群已经成为助推苏州新一轮转型升级和中国纳米技术产业发展的“侨界担当”。

  为侨服务公共体系日趋完善,为在苏侨胞的多样化需求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新侨资源丰富的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三所中外高校成立了“联合侨联”,在全国侨联组织建设中首开先河。“侨联工作站”、“新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e裳小镇侨友之家”、“亲水侨乡”、“星侨汇”等颇具地方特色的“侨胞之家”60多个,各级各类为侨服务点达到500多处。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