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正文
历史沿革
2018-02-08 10:20:00

  筹备委员会

  1962年11月20日,经中共苏州市委同意,由市华侨事务处召集,成立由16人组成的“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具体负责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筹建工作,筹备委员会主任:张伟海。

 

 

  第一次侨代会

  苏州市第一次归国华侨代表大会于1979年7月20日至22日在市青年宫召开,出席会议的归国华侨代表54人,侨眷代表22人,港澳同胞眷属列席代表6人,各区、局、大专院校、直属单位分管侨务工作的干部37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宣告正式成立“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选举产生由15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

  第一届委员会1979.7-1983.8

  主 席: 张伟海

  副主席: 张复升  周桑漪  林明亮  

  秘书长:张伟海(兼)

 

 

  第二次侨代会

  苏州市第二次归国华侨代表大会于1983年8月17日至19日召开,出席正式代表158人,列席代表28人。会议选举产生由25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

  第二届委员会1983.8-1989.7

  主 席: 张伟海

  副主席: 周桑漪  林明亮  庄荣辉  丁莲英(女)

  秘书长:吴杰

 

 

  第三次侨代会

  苏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1989年7月20日至22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归侨代表92人,侨眷代表120人,港澳同胞眷属特邀代表38人,各县(市)侨办、区统战部和有关部、局、高校等分管侨务、统战工作的领导干部26人应邀列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由29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

  第三届委员会1989.7-1994.9

  主 席: 庄荣辉

  副主席: 林明亮  岑 厚  吴少媛(女)  王声愿

  秘书长:吴杰

 

 

  第四次侨代会

  苏州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1994年9月12日至14日召开,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210人,其中归侨86人,侨眷、港澳同胞眷属124人,列席代表27人。大会选举产生由29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

  第四届委员会1994.9-1999.12

  主 席: 庄荣辉

  副主席: 云昌隆  王声愿  吴 洁(女) 孙坚烽

  秘书长:吴杰

 

 

  第五次侨代会

  苏州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1999年12月7日至8日在东吴饭店召开。来自各县(市)、区、高校、各系统、各单位、的217名代表和20名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由28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

  第五届委员会1999.12-2005.4

  主 席: 孙坚烽

  副主席: 陈宗器  杨大男  吴 洁(女)  古瑞琦

  秘书长:唐为人

 

 

  第六次侨代会

  苏州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2005年4月6日至7日在苏州图书馆、苏州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各市、区、高校、各系统、各单位的216名正式代表、26名特邀代表和30余名嘉宾、100余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由33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15名常委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第六届委员会2005.4-2010.5

  主席:张乃平

  副主席:陈宗器(兼) 刘树功(兼) 黄亚平(兼)王国庆(兼) 吴小松(兼)

  秘书长:唐为人

 

 

  第七次侨代会

  苏州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2010年5月12日至13日在苏州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各市、区、高校、各系统、各单位的241名正式代表、41名特邀代表和百余名海内外嘉宾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35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17名常委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第七届委员会:2010.5-2015.9

  主 席:张乃平

  副主席:陈宗器(兼) 黄亚平(女)(兼)王国庆(兼) 吴小松(兼)

  秘书长:唐为人

 

 

  第八次侨代会

  苏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2015年9月15日至16日在苏州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各市、区、高校、各系统、各单位的249名正式代表、49名特邀代表和百余名海内外嘉宾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34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17名常委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第八届委员会:2015.9至今

  主 席:沈晋华

  副主席:张仲清(兼) 顾炯文(兼)张希军(兼) 段律文(兼)

  秘书长:唐为人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