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苏州侨联 > 正文
侨联概况
2018-02-07 14:23:00

  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苏州市侨联)成立于1979年,是由中共苏州市委直接领导的一级人民团体。现任主席:沈晋华,副主席四名:张仲清(兼)、顾炯文(兼)、张希军(兼)、段律文(兼),秘书长:唐为人。市侨联机关内设办公室和联络部,现有工作人员11名。

  近年来,遵照《中国侨联章程》,苏州市侨联在认真履行侨联组织各项职能的基础上,致力于建立开放共享的群团工作社会化动员机制,奏响“1234567”侨联工作交响曲:主打一个品牌(网上侨联“苏小侨”)、确立两大主题(亲情中华爱在侨联、创业中华赢在苏州)、致力三项行动(建言行动、维权行动、关爱行动)、擦亮四张名片(“侨界大讲堂”、“侨界精英论坛”、“侨之韵”、“翰墨侨韵”)、加强五侨联动(市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市政府侨办、侨联、致公党苏州市委)、主抓六方面工作(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扶持七大社团(法顾委、侨青会、侨商会、侨界文艺工作者联盟、侨界艺术团、华侨书画院、华侨灯谜会),逐步形成了新时期侨联工作的“苏州特色”。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