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宿迁网上夏令营正式开营
2020-07-01 10:51:00

  6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宿迁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宿迁网上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北大中文学校、华鼎中瑞文化协会、美国华夏中文学校总校、美国菁英学院、枫雨国际、多伦多慈福公益基金会、洛维中文学校、希林芝北中文学校、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比荷卢江苏商会的46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通过听故事、线上互动等方式共同开启15天的学习之旅。

  当日在开营仪式上,播放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中的讲话。刘奇部长指出,历史的长河中源源流淌着历史文明,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令人沉醉。新的一期,新的营员,新的开始,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听好每一个故事,思考好每一个问题,感悟中国文化的魅力。疫情的反复虽然给这个明媚的盛夏蒙上了一层阴霾,但是我们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理解生命的真谛,保护好身边的一草一木,愿疫情之后你我再次相聚,一起去看这山河的壮阔与秀丽。

  宿迁市侨联主席彭学彬表示这期的网上夏令营可以给同学们带来快乐充实的学习之旅,在未来的十五天网上夏令营中,大家可以在网上、在云端细细体会宿迁的悠久历史、发展变化,在夏令营中收获知识,结交朋友,加深对宿迁的认识和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让海外的同学们亲身体验宿迁的文化魅力,深刻感受横亘在这片土地上的西楚霸王项羽的英雄情怀。

  在开营式上,华鼎中瑞文化协会会长王珺、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校长、各营班主任及营员们通过视频、文字方式发言,对网上夏令营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收获知识、感受快乐、结交朋友。

  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营员代表杨光雨发言,她对中华文化充满了热爱和好奇,这就是很多年来一直坚持学习中文的原因,夏令营活动是一个学习中国文化很好的平台,她对这次的夏令营充满期待,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对宿迁市继而对苏北文化有更深刻和全面的认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省第5期宿迁营为期15天,用线上听故事和打卡的方式与老师们、同学们互动,以安全帅小队、西游记、三字经和三国演义系列故事展开网上夏令营课程,演绎着动人故事,传承着中华文化,让同学们立足中国历史,挖掘悠悠长河中的文化瑰宝。开营仪式上,营员们通过观看宿迁《探宿之旅》宣传片,认识宿迁的秀丽风景,感受宿迁的历史文化,领略宿迁的年轻风采。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通过观看宿迁《探宿之旅》宣传片,认识宿迁的秀丽风景,感受宿迁的历史文化,领略宿迁的年轻风采。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