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省侨联在宿召开苏北片“双创”交流座谈会
2020-06-23 18:19:00

  6月18日至19日,江苏侨商总会秘书长马云鹏带领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侨联的负责同志来宿走访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双创基地)建设工作,宿迁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陪同调研。

  马云鹏一行深入江苏深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沭阳软件园、江苏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迪迈机械有限公司,座谈交流,观摩车间,听取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所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以及未来的筹备规划等。

  调研中,马云鹏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对基地创建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支持,来到宿迁市双创基地后,看到了大家的发展势头很足,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虽然很大但是也带来了一些新的机遇。他说要加强对企服务,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优惠政策,有效聚集政策、企业资金、平台、信息等优势,为双创基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深入基层,在基层中推进活动,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发展,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同时企业也要脚踏实地稳中求进,一步一步来,有近期的设计和远景规划,发挥创新,挖掘创新,充分发挥双创基地的作用。

  随后,调研组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启发,气氛十分热烈,徐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兵说道:“发展双创基地固然重要,但是如何有效发挥双创基地作用更加重要,在引进侨资、侨智上利用平台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招商效果,利用海外归侨的经验和技术,帮助侨资企业发展项目,提供人才技术服务。”

  最后宿迁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对省侨联调研组一行人到来表示了欢迎,对省侨联的支持也表示了感谢,期待下次有机会继续相互交流与学习。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