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宿迁市统战部、市侨联组织召开侨务知识培训会暨侨情调研工作会议
2020-06-02 15:33:00

  近日,宿迁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在国际饭店召开宿迁市侨务知识培训会暨侨情调研工作会议,江苏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杜伟应邀授课。各县(区)侨联主席或党组书记,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组宣统部(党政办)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全市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杜伟以生动详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侨情介绍、侨的重大历史贡献、涉侨法律法规介绍、如何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等多方面深刻的分析了当前侨联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侨的知识及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此次培训,对全市提升基层侨联干部素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拓宽了侨联工作人员为侨服务的思路,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全市侨情调研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强调,在做好侨情调研的基础上,今年要把侨联基础组织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全市1/3左右的乡镇(街道)成立侨联组织,为加大基层侨联组织推进力度,将侨联组织建设纳入市委对县区委高质量考核内容。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