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爱——宿迁侨界慷慨献爱心
2020-02-17 11:23:0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宿迁侨界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宿迁市侨联、侨商会、海外宿迁同乡会多次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县区侨务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宿迁侨企、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近千万元物资、捐款源源不断送到防控一线,侨界人士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宿迁市侨企-江苏尤佳手套有限公司一直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共向全市捐赠医用手套57万只,全力支援一线防控人员。这批手套也将投放到全市各防控一线,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保证防护手套的正常供应,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公司员工全面复工生产,全力驰援武汉,加班加点,并且面向大众紧急招聘大量员工参与生产

  宿迁市亿利达半导体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向财政局捐助十万元用于购买急需物资,希望能为当前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是艰难的,但背后的暖心故事却一幕幕连接上演,在疫情面前尽显温暖底色。

  宿迁市沭阳县侨联副主席、江苏新达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怀平就与丈夫徐以功商议,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要有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她亲力亲为,第一时间将急需物资送到防控一线,为一线的医务人员健康安全做足了保障。她亲自将900瓶84消毒液、5000个医用口罩捐给沭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她还向沭阳的一些公共场合和在外执勤人员捐助了n95口罩1000个、医用口罩7950个、84消毒液160桶、酒精两箱。

  沭阳县侨联副主席、宿迁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禹冰向武汉捐出4万元善款;西班牙华人詹碎奶女士,在沭阳从事房地产项目,目前正在西班牙紧急筹购药品物资;县侨联委员杨金龙将1000元善款交给了组织,捐给武汉。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宿迁各个爱心企业的心,他们通过捐款捐物等不同方式参与其中。

    

  疫情发生后,侨企江苏美润食品谈总得知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繁忙,急需清洁卫生品食,第一时间带领员工将1000箱水饺分送宿迁市各个一线防控医院,为医务人员带去了寒冬中的暖意。

  要让每个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知道,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还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人在支持着他们、关注着他们。

  海外华商刘军,得知疫情如此严峻,他便从俄罗斯组织了6000个护目镜通过东航直接运往武汉一线医院。加拿大宿迁同乡会副会长时守丰先生第一时间通过宿迁侨联向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2万人民币,英国宿迁同乡会胡伟杰会长不远万里通过国内朋友代捐2千元,表达一份心意。

  防护口罩是一线医护人员的一道重要保护屏障,宿迁市宿豫区赛得利集团的母公司—新加坡金鹰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江和是爱国华侨,他了解到国内各类防护物资紧缺,便紧急筹集到100万只口罩,及时运抵抗疫一线。

    

  宿迁市宿豫洵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洵主动联系宿豫区委办,安排人员专程从南京赶回宿迁,将仓库中存放的企业自用的15万只口罩和9万副手套全部捐给宿豫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助还在继续。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坚信在热心帮助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