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宿迁举行第三期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
2019-01-31 09:47:00

  1月30日上午,宿迁市第三期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启动,40余名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知名高校的宿迁籍海外学子欢聚一堂,共话家乡变化,共谋创新创业。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市海外联谊会联合举办。活动中,从格力大松(宿迁)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到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从徐宿淮盐铁路建设现场到京东智慧物流全国运营调度中心,海外学子们边走边听边看,实地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部分成果,学子们纷纷为家乡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兴奋和自豪。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子们分享自己在外留学经历的同时,更表达了回乡发展的热切期盼。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夏寒说:“活动中和众多海外学子一起见证家乡快速发展,我希望能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海外留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我市计划每年举行两次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进一步加强宿迁留学人员对家乡发展变化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他们的发展信心,吸引留学人才为宿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编辑:宿迁市侨联朱洪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