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沭阳县双轮驱动“医”心为侨
2022-12-06 14:34:00  来源:沭阳县侨联

  今年以来,沭阳县侨联充分发挥县中医院“中医惠侨基地”和铭和医院“侨界医疗队”医疗专家优势,实现双轮驱动,为广大侨界人士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让侨界人士有“医”靠。

  县中医院以服务侨胞侨眷、提升中医药文化影响力为宗旨,立足统战侨务和中医药资源优势,围绕海内外侨胞侨眷、留学生的实际需求,着力打造“中医惠侨 花乡有爱”服务品牌,多渠道、多手段、全方位地开展中医药文化体验进社区活动,为侨胞侨眷侨企开展中医养生讲座、测血压、血糖和中医健康咨询等服务,发放中药香囊、养生茶饮健康礼包,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以及“空巢”侨胞侨眷等重点对象提供“家庭医生”结对服务,让大家在识中药、品药茶、感受中医疗法的过程中体验中医药文化,提升广大侨胞侨眷侨企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铭和医院组建“侨界医疗队”,展现侨界责任担当,在“学雷锋活动日”、“重阳节”等时间节点,深入社区、经开区开展“侨界医疗队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侨界医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侨界人士及社区居民开展血压、血糖、彩超和心电图检查,细心讲解卫生保健、合理用药等健康常识,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方面问题,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下一步,沭阳县将继续发挥侨界医疗平台优势,打造好“‘医’心为侨”工作品牌,用热情周到的医疗服务为侨界人士健康保驾护航,切实让侨胞侨眷侨企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画好侨界更大同心圆。


  编辑:宿迁市侨联张载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