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西欧宿迁同乡会举办联络联谊活动
2022-03-11 10:34:00  来源:宿迁市侨联

  浓浓乡音,依依乡情。近日,为了更好地联络乡谊,增进互相了解,西欧宿迁同乡会在会长佴同涛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在比利时举行联谊活动,品家乡菜,赏家乡酒,参观宿迁侨企美润食品比利时工厂,部分西欧宿迁老乡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联谊活动中,大家畅叙乡情,交流疫情下海外华人华侨的工作学习生活,探讨促进侨团、侨胞之间互相帮助,同时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因疫情阻隔,西欧宿迁老乡已两年未相聚,而大家却更加心连心。此次再聚首,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与友谊。

  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有着改不了的中国胃。古老的中华传统面食水饺,已成为中华美食文化的代表深入人心。侨胞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美润食品比利时工厂,美润水饺不仅让旅欧华侨华人在异国他乡也可品尝家乡味道,也让中华传统美食走入欧洲百姓的餐桌,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此次联谊活动在浓厚乡情友谊氛围中落下帷幕。西欧宿迁同乡会会长,比荷卢江苏总商会会长佴同涛表示,西欧宿迁同乡会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发展,为推动中欧经贸和文化往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侨团和谐,推动家乡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西欧宿迁同乡会成立后,积极搭建宿迁与西欧深化交流、密切合作的平台,立足西欧,心系家乡,发挥人脉资源和信息优势,主动宣传、推介宿迁,介绍、引荐更多的知名人士、企业界朋友到宿迁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编辑:宿迁市侨联张载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