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携手同行、砥砺追梦,宿迁举行第七期 “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
2021-09-18 17:11:00

  9月17日上午,由宿迁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主办的第七期“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在宿迁举行,近40名宿迁籍海外学子齐聚宿迁,喜看家乡新变化,共话家乡新发展。

  活动中,海外学子们先后深入宿迁市博物馆、宿迁激光产业园、龙恒新能源等地,边走边听边看,了解家乡的发展史,为家乡在重大项目引建、产业富民增收、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点赞。

  “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家乡发展的加速度,我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意大利留学的李木子深有感触地说。海外学子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既拓宽了视野,增加了知识,又更深入地了解了家乡新发展新变化。今后会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吸收东西方文化精华,选择家乡作为奋斗的起跑线,用自己的学识和智慧,早日投身家乡发展建设,在宿迁的发展宏图上释放青春活力、挥洒青春热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多作贡献。

  海外学子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宿迁从2017年起,每年举行两次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目前已举办七次,为数百名宿迁籍海外留学生回乡交流沟通和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搭建了有效平台。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