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宿迁市侨联、市侨商会开展“迎七一 学党史”为主题的考察交流活动
2021-07-01 17:19:00

  6月28日至30日,宿迁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市侨商会会长张恕生带领部分侨联干部和侨资企业家代表赴张謇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迎七一 学党史”为主题的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团第一站来到了张謇纪念馆,一行人跟随讲解在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等五个板块详细了解清末状元、实业家、教育家、政治家张謇先生传奇而又不凡的一生。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像资料中,在张謇先生以一己之力创办许多“中国第一”的事迹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他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创新实干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五个展区,回顾了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学习了中共二大的历史成就和重要地位。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公开发表了党的第一个宣言,制定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一部正式的党章,第一次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与共产国际的组织关系,第一次明确阐释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基本思想,第一次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通过了关于妇女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关于妇女运动的决议》。

  考察团最后来到了浙江嘉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馆藏文物、文献资料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100年光辉历史。考察团还瞻仰了南湖红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论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红色之旅行程虽然短暂,但是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次学习不仅进一步激发了侨资企业家的爱国爱家情怀、坚定了侨联干部的理想信念,也让大家在参观学习中加强了交流互动,对“张謇精神”的延续、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宿迁侨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等都具有非常深远地意义。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