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宿迁市侨联赴台儿庄开展“侨心向党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2021-04-03 15:53:00

  4月2日,宿迁市侨联赴台儿庄开展“侨心向党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市侨联委员、部分侨联干部,以及侨资企业家和侨界群众代表等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陈太兵一行首先走进台儿庄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伴随着生动的讲解,仿佛历史的场景再现,似乎走进了那一段惊天动地、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中。听着将士们“城存与存 城亡与亡”的铮铮誓言,大家切实感受了抗日英烈们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勇敢精神,也加深了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奋斗革命精神的敬意。

  随后,一行人来到台儿庄古城,先后在台庄西门、烈士遗骸、遗址公园和复兴广场等4个教学点接受现场教学,教员们集中介绍的“57人敢死队浴火奋战”“18岁女学生弃学从军”等可歌可泣的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被保护至今的弹孔墙,似是在无声地诉说着历史,大家仿佛又重回当年抗战的峥嵘岁月和红色历史中。在高38.47米的复兴楼前,大家详细了解了复兴楼和复兴广场的建设过程,感受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在重温革命历史的过程中,广大侨联干部和侨界人士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明史知耻、明史知责、以史为鉴的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侨界人士纷纷表示,祖国的日益强大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他们也将努力为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