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宿迁市举办侨界老人“游家乡·看发展·度重阳”主题活动
2020-10-24 08:43:00

  10月23日上午,宿迁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侨办举办了侨界老人“游家乡·看发展·度重阳”主题活动,宿迁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同志、35名55周岁以上的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市侨办和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全程陪护。

  走进耿车镇的“小康之家”,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粉墙黛瓦、错落有致的新房,一条条干净整洁、宽阔通畅的道路,一派古色古香的田园风光……”陈太兵同志和35名侨界老人走在耿车的“小康路”上看风景、赏人文、忆往昔,无不惊叹家乡的巨大变化。不少人还拿起了手机开始了“随手拍”,与国外的亲朋好友一同感受家乡的“小康蜕变”。

  在聚灿光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行人对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参观了他们的生产产品——LED外延片和芯片等高科技产品,当听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高取光效率图形化衬底技术、高发光效率外延技术等高亮度蓝光LED外延芯片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时,大家都深感骄傲和自豪。

  最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朱瑞将军纪念馆,跟随着讲解重温了“救国寻路、红军将领、抗日烽火、战地炮魂、民族长城”五大板块,了解了朱瑞将军为新中国炮兵事业呕心沥血、解放东北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感悟了朱瑞将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深刻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让侨界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且意义深远的重阳节,在“游家乡”的过程中“看发展”,感受家乡宿迁近几年的新变化,对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激发爱国爱家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