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宿迁市举办侨界“迎中秋·庆国庆”主题诗会
2020-10-09 16:15:00  来源:交汇点

  9月30日晚19点,宿迁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举办侨界“迎中秋·庆国庆”主题诗会,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同志、市侨联智政委员会委员、侨商会部分成员和归侨侨眷代表等20余人应邀参加。

  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同志首先对各位侨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宿迁籍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爱国人士、留学人员、归侨侨眷以及支持和关心侨联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

  “71周年,你创造的奇迹是无数次......”,在一首对伟大祖国表达自豪和骄傲之情的诗歌《家国同心 中国很行》中,诗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宿城区的政协委员徐燕、宿城区实验小学的高桂花等同志,怀着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双节即将到来的祝福,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读中国》、《中国梦》、《中秋咏月》等诗歌,并对诗歌内涵进行现场讲解,侨胞们都热烈的参与了讨论,现场氛围多次被推向高潮。

  期间,诗会还组织了互动游戏“飞花令”、诗词竞答、抽奖等活动,与会嘉宾在活动中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各自亲人或自己在海外求学、工作、生活的经历,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最后,全体嘉宾共同合唱了《歌唱祖国》,在祝愿祖国美好未来的音乐声中诗会圆满落幕。

  此次“迎中秋·庆国庆”主题诗会让广大侨胞们在“以诗会友”活动中回味了经典诗歌诗词,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对加强侨胞之间的合作交流、升华侨胞的爱国情怀,凝聚侨心侨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