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宿迁市侨联智政委员会成立
2020-06-01 14:27:00

  5月27日上午,宿迁市侨联智政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市党政办公大楼顺利召开,宿迁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侨联主席彭学彬等出席会议。

  宿迁市首期智政委员会委员既有侨界代表人士,也有较高参政议政能力和专业特长的侨界人士和热心侨联工作的专家学者。市侨联智政委员会设立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各1名,实行聘任制,聘期2年。成立会上,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向智政委员会委员会长、副会长及委员颁发聘书,市侨联主席彭学彬宣读智政人员名单。

  会上,会长李明建指出:“侨联智政委员会要立足根本,不忘初心,服务好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充分发挥侨联智囊团作用,深入研究,提出具有创新价值的新见解,拿出真知灼见的新成果,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在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中,努力为宿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宿迁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太兵就做好智政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侨联智政委员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智政委员要高度重视侨联参政议政工作,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工作经验和深入基层的优势,将社情民意梳理加工,提纯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三是希望委员们利用好侨联自身资源和政府平台,拓宽参政议政渠道,丰富参政议政的内容,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入手,广集众智,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坚持科学精神,围绕党委政府关注问题,群众关心问题,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深入学习和研究,高质量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编辑:宿迁侨联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