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首期“宿迁侨智讲坛”开讲
2018-05-04 14:22:00

  5月3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海外联谊会、宿迁学院联合举办的首期“宿迁侨智讲坛”正式开讲,加拿大约克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怀平应邀进行“首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主持讲坛,500余名宿迁学院师生现场聆听。

  朱怀平,1964年出生于宿迁,是国际上数学与应用数学界有重要影响的杰出学者,长期从事动力系统和生物数学的研究工作。2000年从蒙特利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滑铁卢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在数学及生物数学的国际顶级或高水平期刊上累计发表文章100多篇,在国际著名的微分方程杂志发表了单篇长达112页的论文。在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生物数学、气候变化影响等研究领域,组织过多次国内和国际学术专题研讨会。作为项目负责人,朱怀平获得加拿大国家发明创新基金,以及加拿大国家工程和自然科学基金会、健康研究院、公共卫生部等多个项目的资助。

  两个小时的听课时间里,不少宿院学子从朱怀平所作的《从蚊虫谈谈数学和“大”数据》的精彩讲座中,通过蚊子和西尼罗病毒的建模和预报等内容,切身感受到应用数学的无穷魅力,很受启发和鼓舞,同时也被朱怀平孜孜以求的钻研品质和学者风采所折服,以及他对公共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所震撼。讲坛上,朱怀平以《从蚊虫谈谈数学和“大”数据》为题,围绕蚊虫和虫媒传播的疾病,研究区域、检测项目和数据等八个方面,以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语言,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让现场听众耳目一新、豁然开朗,很受启发和鼓舞。

  冯岩表示,“宿迁侨智讲坛”是今年全市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将作为一项长期的品牌活动进行打造,邀请归国和宿迁籍港澳台及海外各个方面专家、学者、企业家、知名人士等,围绕新知识、新领域、新形势,采取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形式举办讲座,进一步发挥港澳台侨界智力优势,为推动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宿迁市侨联朱洪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