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宿迁侨联 > 正文
侨联概况
2018-02-08 10:32:00

  宿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宿迁市侨联)成立于2013年,是中共宿迁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在宿华侨华人等侨界群众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目前我市共有归侨、华侨、侨眷4200多名,港资企业440家,台资企业224家,侨资企业127家。

  2013年2月1日,宿迁市侨联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21名市侨联第一届委员,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9名。经过两次增补,目前市一届侨联委员30名,常委9名,彭学彬任侨联主席,陈太兵任党组书记,刘尚峰为副主席,朱海平为秘书长。

  近年来,宿迁侨联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各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近年来,我市1名企业家被中国侨联表彰为中国侨界创新人才奖,我市4家企业被省侨联表彰为江苏省优秀侨资企业;1名侨眷被表彰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1名获江苏省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4名被表彰为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1家基层侨联被表彰为江苏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申报项王故里景区为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编辑:宿迁市侨联朱洪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