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其他侨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留学生、华侨华人报国史大型主题展览
2021-06-30 14:2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师范大学精心组织策划了“同根同脉 同心同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留学生、华侨华人报国史大型主题展览。

  6月22日下午,开展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美术馆隆重举行。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倪南,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朱大梅,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徐州市侨联党组书记陆文伟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展仪式。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党委副书记岑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承办基地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商亮主持。

  在开展仪式上,华桂宏和朱大梅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基地揭牌。

  岑红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以华侨和出国留学人员为对象的海外统战工作研究,进一步推动基地教育实践资源的系统开发和有效利用,为学校和全省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侨联和省欧美同学会领导也非常关心和支持主题展览工作。在开展仪式上,研究基地负责人张秋生教授向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同志呈送基地研究成果;研究基地负责人周棉教授向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同志呈送基地研究成果。

  倪南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党委重视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协同发展,作出了成绩,形成了特色、扩大了影响。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战建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善于服务社会,持续抓好基地建设。

  开展仪式后,各位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参观了主题展览。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副校长钱进、杜增吉以及相关部门学院领导等也先后参观了展览。

  展览分为两大版块,分别为“索我理想之中华”留学报国主题展和“侨史侨情筑同心”华侨华人逐梦报国主题展,通过200余块展板、近千幅图文集中展示近代以来海外留学生和华侨华人在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等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整个展览主题鲜明、史料丰富、气势恢宏,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受到参展领导嘉宾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