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其他侨联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一行赴东南大学侨联调研
2018-02-07 17:14:00

     12月7日下午,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一行赴东南大学侨联,调研高校侨界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侨联组织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冯建明,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副部长李黎,校侨联主席吕晓迎、名誉主席林金明及校侨界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校统战部和侨联领导的情况介绍,与学校老侨、新侨和侨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东大侨联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和侨界群众工作生活状况。周建农对东南大学侨联服务侨界群众、助力教学科研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东南大学侨联工作扎实,服务侨胞细致,凝聚侨心有力,这得益于校党委的重视、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校侨联的优良传承、团结奋进的班子和务实作为的干部。
    周建农强调,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侨联重点在“联”,人联人、心联心,联出一个大舞台,联出一片广阔的天地。高校是高层次人才尤其是新侨集聚的地方,高校侨联工作要坚持把思想引领工作放在首位,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内涵,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同心共筑中国梦。要联系高校实际,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群团改革和侨联改革的指示要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注重借力发力,凝聚多方力量推进校侨联事业。要聚焦力量为主战场服务,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方针,加强与海内外专业性社团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侨界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着力在参政议政、科研创新等方面求突破,有更大作为。积极引导侨界群众为建设美好江苏作贡献。要针对侨界群体的不同需求,力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侨联干部要真正掌握侨界群众想什么、需要什么。对于老归侨要着力提供更多、更贴心的精神关怀,对于新侨要在文化融入、生活便利、成功创业方面提供更多帮助。要注重宣传激励,希望校方在宣传侨联工作、挖掘支持侨界先进典型上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校侨联也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侨联影响力,提升凝聚力。 

      调研期间,周建农还赴中大医院探望慰问了东南大学老归侨代表。

  编辑:省侨联蓝毅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