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其他侨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侨联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宁举行
2018-02-07 17:13:00


    1月16日下午,南京大学侨联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周雯等,以及南京大学老侨、新侨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萍主持座谈会。

    周建农充分肯定南京大学侨联成立30年来所取得成绩。同时,希望南京大学侨联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南京大学党委对侨联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大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同心共筑中国梦。要积极引导侨界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党的理论、路线、方略的拥护者、传播者、践行者,最大限度把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最大限度组织动员侨界群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针对高校侨界实际,注重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生动、全面、立体地宣传党的主张方针政策,切实增进高校侨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是聚焦工作大局,努力为“双一流”高校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出力。要围绕党政所需、侨联所能做文章,找准高校侨联服务大局的聚焦点、着力点,以点带面,精准发力,切实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侨联作为。要充分发挥侨联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海外专业性社团的联系合作,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英才来南大创新创业,努力为促进南大“双一流”高校建设添砖加瓦;要充分发挥南大海外校友会的作用,以侨引侨,吸引更多海外南大学子来苏发展;要充分发挥侨界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着力在参政议政、科研创新等方面求突破,着力发挥侨界在江苏转型发展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大力支持侨界人才参与江苏经济社会建设,努力为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添薪助力。
    三是聚焦服务侨胞,努力代表和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要加大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的宣传贯彻力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务实有效的维权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好侨联依法代表并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的职责。认真分析本单位侨情,动态掌握老侨、新侨等侨界不同群体和个体的实际需求。针对侨情实际,着力为老归侨提供更多、更贴心的精神关怀,为新侨提供文化融入、生活便利、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帮助,切实提升侨联维护侨益、为侨服务的实效性和精准度。
    四是聚焦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新时代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侨联改革的指示精神,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直面高校侨联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培养良好工作作风,切实提升高校侨联组织活力;要通过“党建带侨建”,推动解决“四缺”问题,进一步夯实侨联基层基础,不断扩大侨联组织和侨联服务的有效覆盖;要积极吸纳更多新侨进入侨联组织,不断提升侨联干部队伍活力。今年,省侨联将积极推进侨联组织进“三区”(园区、校区、社区)工作,尤其要把推进高新园区、“双一流”高校、侨资源丰富社区的侨联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希望南大侨联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在我省高校侨联中的“领头羊”作用,努力成为我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楷模。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杜厦图书馆参观了《凝聚侨心同圆中国梦 砥砺前行共创“双一流”》主题图片展。会上,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致辞。校侨联主席夏兴华作工作报告。与会领导为侨联工作20年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多位新侨、老侨、侨联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经历,畅谈侨联30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本职,继续为侨联事业发展贡献出力。

  编辑:省侨联蓝毅军  
关闭